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向纽约犹太社区关系理事会捐赠口罩
2020-12-22 00:14

  

 

       2020年12月15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向纽约犹太社区关系理事会(Jewish Community Relations Council of New York)捐赠医用口罩、KN95口罩等防疫物资,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纽约犹太社区关系理事会执行副会长兼首席执行官米勒出席交接仪式。有关防疫物资将提供给犹太老年服务协会(JASA)、大都会理事会(Met Council)、 自助社区服务(Selfhelp Community Services)、西彻斯特犹太社区服务(Westchester Jewish Community Services)、阿弗亚基金会(AFYA)等5家犹太社区服务机构。

 

 

       12月16日,黄屏同米勒举行视频通话,就中美关系、抗疫合作等交换意见。

  黄屏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美双方守望相助,互相为对方提供支持。此次疫情是全球共同挑战,中方同纽约人民站在一起,希望中方此次向纽约犹太社区捐赠的防疫物资能够帮助社区民众尽早战胜疫情。此次疫情给在美华裔群体带来巨大冲击,很多犹太组织通过发表公开信、举办线上研讨会等方式,反对针对华裔的歧视行为,中方对此表示赞赏。相信中美两国人民、中国人民和犹太民族的友谊经过此次疫情考验一定会历久弥新。

  米勒感谢中方相关捐赠,表示美国内目前面临第二波疫情高峰,中方的捐赠物资非常及时,充分体现双方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友好情谊。美犹太群体与华裔群体联系密切,华裔因新冠肺炎疫情遭受歧视,犹太群体感同身受,理应予以声援支持。

  黄屏指出,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关键历史关口,美国新一届政府将于明年1月正式就职。习近平主席、王岐山副主席分别向拜登当选总统、哈里斯当选副总统发来贺电。习近平主席在贺电中指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希望双方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同各国和国际社会携手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这为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稳定向前指明了方向。下阶段,中美两国面临防控疫情、复苏经济、应对气候变化等共同挑战,应着眼全球大势和两国利益,加强沟通对话,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平稳过渡并取得更大发展,为两国和世界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米勒表示,美中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双边关系保持稳定发展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更有利于世界和世界人民。美新一届政府即将就职,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克服挑战,不断增进互信与合作。国与国关系和人与人交往一样,都需要真诚交流和开放对话。我曾于去年11月赴华交流访问,亲眼看到中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飞速的发展,还在上海重温了二战期间中国人民收留救助犹太人的感人历史,这对我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人民和犹太民族之间的深厚情谊非常重要。纽约犹太社区关系理事会将继续推动更多人文交流项目,为促进美中、以中关系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