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使领馆成功举办“2021春之声—中美青年云端音乐会”
2021-02-09 04:25

  为庆祝2021年新春,推动中美人文交流,展示两国院校合作的积极成果,激励中美青年面向未来、共抗疫情、共促发展,驻美使领馆邀请国内知名艺术院校与其美国合作院校共同举办“2021春之声—中美青年云端音乐会”。音乐会于当地时间2021年2月6日晚8时通过中国驻美使馆社交媒体和央视新闻直播平台、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看看新闻网等国内媒体平台向中美观众播出,拉开“与中国大使馆一起庆牛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崔天凯大使为“2021春之声—中美青年云端音乐会”致开幕辞

  崔天凯大使为音乐会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向中美两国人民、特别是中美青年朋友们送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同时向中美院校师生、艺术家对此次音乐会的大力支持表达衷心感谢。他说,艺术的魅力是穿越寒夜的光芒,在不同国家、种族、文化和世代之间搭建桥梁。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人类面临抗击新冠疫情、恢复全球经济、保护人民生计的共同挑战。我们唯有团结一致、携手应对,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希望中美青年艺术家的演出为两国人民带来温暖、点亮希望,开启一个美好的春天!

  此次音乐会名家云集。中央音乐学院俞峰院长、上海音乐学院廖昌永院长、天津音乐学院徐昌俊院长、武汉音乐学院胡志平院长等艺术家带领青年新秀与来自美国巴德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伊斯曼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纽约大学、耶鲁大学音乐学院、密苏里大学堪萨斯音乐舞蹈学院等知名艺术院校的数百位艺术家以及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联袂为中美观众呈现一场艺术盛宴。

 

国内知名艺术院校领导向中美观众致以新春问候

  充满希冀的云合唱《我们》、大气磅礴的云交响乐柴可夫斯基《第六交响曲》第三乐章片段、寓意开放包容的舞蹈《融》、表达人类携手团结美好愿望的大提琴重奏《萨拉班德》等中美青年艺术家合作完成的节目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生动展示中美教育合作交流的丰硕成果,同时激发两国人民在新的一年战胜疫情、创造幸福生活的共鸣。

 

中美艺术家联袂为两国观众呈现一场艺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