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形势下,“双节”庆祝活动怎样办?
2020-09-03 03:32

  今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也是农历八月十五,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双节合一”每19年才会出现一次,定要兴高采烈、欢歌笑语来庆祝!

  美东侨团侨胞向有庆祝国庆节、中秋节的优良传统,每年8、9月份都要举办形式不一、多姿多彩的的庆祝活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双节活动应该怎样办?

  总结起来一句话,就是既要欢歌笑语迎双节,充分展现侨胞庆佳节、享团圆,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又要做好疫情防控,保证身体健康。

  总领馆建议侨团侨胞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防护,减少聚集,避免室内聚集性活动。

  具体庆祝活动可从现场转移到线上,利用ZOOM等新媒体平台举办丰富多彩线上联欢,发扬会员乡亲所长,吸引更多侨胞参与,共庆佳节。

  侨胞可以个人或家庭为单位,通过所属侨团庆双节活动平台一展才艺,抒发节日所思所想,展现战胜疫情决心,以艺会友,实现无接触、不见面情况下的欢庆交流。

  线上联欢,节目形式不设限,舞蹈、歌曲、戏曲、书法、绘画、诗歌朗诵、疫情期间“解锁”的才艺等,均可搬到线上展示。

  总领馆将以侨团为单位收集侨胞线上联欢会节目视频,从中精选剪辑制作“美东侨界云上双节庆祝联欢会”视频,发布在总领馆官网、微信公众号、社区媒体平台,供广大侨胞观赏庆祝,共品侨界双节庆文化盛宴。

  疫情之下迎双节,云上庆祝展才艺!拭目以待!

  提前祝福广大侨胞节日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