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馆举行“共度新春”云团拜活动
2021-02-06 06:53

  2月4日,农历“小年”,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共度新春”侨界云团拜活动,黄屏总领事与来自领区各界侨胞代表近200人相聚云端,共迎新春。吴晓明副总领事陪同出席。

  黄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词。他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GDP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

  黄屏高度评价过去一年美东侨胞为支援祖国抗疫所做重要贡献,深情回顾过去一年总领馆与广大侨胞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难忘历程,表示美东侨胞们团结互助,同心战疫,并积极为中美友好贡献力量,真的很了不起!

  黄屏介绍过去一年总领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细做实为侨服务的各项举措。表示总领馆将继续致力于为大家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领事服务,让大家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黄屏表示,2021年中国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的一年,希望美东侨胞继续发挥中美友好使者的作用,为中美友谊添砖加瓦,总领馆也将继续与大家携手努力,促进领区对华合作,书写中美关系新篇章。

  最后,黄屏代表总领馆全体人员再次给美东侨胞拜年,祝福侨胞们、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和顺致祥、万事如意!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波士顿梁氏宗亲会主席梁添光、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创会会长花俊雄、美国亚裔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善庄、纽约北京同乡会会长张宝利、大费城侨学界联席会议秘书长张天晨、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陈梅、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代表美东侨胞,向祖(籍)国人民拜年,表示美东侨胞为中国过去一年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总领馆与美东侨胞团结一心、共度难关,想方设法帮助侨胞防疫抗疫,为侨胞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和各类防疫实用信息,同时尽心尽力为侨胞提供优质领事服务,让侨胞切实感受到祖(籍)国的关心关爱,感受到总领馆始终在侨胞身边。美东侨胞是中美友好的促进者、贡献者,也是受益者,将一如既往为增进中美友谊做贡献。

  黄屏并与侨界代表们一道观看了由领区侨团推荐的文艺节目视频。视频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赢得一阵又一阵“云掌声”。喜庆热闹的舞蹈《欢天喜地过大年》拉开了视频表演序幕。器乐表演《新春乐》、《买菜》,歌曲《恭喜恭喜》、《百花迎春》,带来融融春意、浓浓年味。贵州民歌《一首想家勒歌》、藏族歌曲《一个妈妈的女儿》表达了美东侨胞对祖国母亲、家乡亲人的思念与眷恋。民族舞蹈《纯颜年华》融汇传统与时尚,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风韵和时代魅力。童声小合唱《爱让我们是一家》,传递美东侨胞团结互助,科学抗疫的力量,将活动气氛推向最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