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四大亮点,享五大祝福,总领馆同您共贺辛丑牛年
——驻纽约总领馆召开媒体视频吹风会
2021-02-01 22:28

  1月29日,驻纽约总领馆钱进副总领事主持召开媒体视频吹风会,就2021年春节期间驻纽约总领馆有关庆祝活动向领区部分媒体介绍情况,总领馆教育参赞杨军、文化参赞陈春梅及领侨处负责人董海荣等出席。《侨报》、《世界日报》、《星岛日报》、美国中文电视、中国广播网、凤凰卫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中新社、《北京周报》等媒体记者参加。

 

 

  钱进表示,为迎接2021农历新年,驻纽约总领馆将推出二十余场新春活动,呈现四大亮点。第一,一心为民谋幸福。异国他乡过新年,我们就是领区所有中国同胞的亲人。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将以书信、视频的方式,向领区留学人员、美东侨胞致以新春祝福。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外交为民”的宗旨,驻纽约总领馆于今天下午举办“云上领事证件政策宣介与咨询”,2月12日主办领区留学人员2021辛丑牛年“云春晚”,向确有困难的留学生、华侨发放“春节包”,将祖国的关心与牵挂传递给海外同胞。

  第二,两国关系开新局,两国人民共欢庆。受疫情影响,驻纽约总领馆将于2月9日以录制视频方式举办2021年领区各界春节线上庆祝活动,黄屏总领事将发表演讲,来自领区政、商、侨、教育、文化等各界嘉宾将简短致辞,领区留学生代表将向祖国人民拜年。

  第三,三大地标迎新年。总领馆延续往年传统,与帝国大厦、世贸中心和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联合举办新年庆祝活动,续写民间友好合作佳话。2月10日,帝国大厦将在社交媒体平台直播点亮“中国红”,黄屏总领事、帝国房地产信托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尔金将发表致辞。2月10日至12日,世贸中心将连续第三年点亮“中国红”,同时,纽约Oculus中心、肯尼迪机场信号塔以及斯坦顿岛巴约那大桥、哥特大桥也将举行点灯活动。

  第四,四类活动享年味。驻纽约总领馆同驻美其他使领馆及领区学联、文化机构等加强合作,精心策划一系列春节云端文化活动,包括2月6日“2021年春之声——中美青年云端音乐会”、4日费城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6日新泽西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等音乐盛宴;12日NBA“中华之夜”、美国国家冰球联盟新泽西魔鬼队新春活动等体育赛事;8日起帝国大厦“欢乐春节”生肖橱窗展、4日起优秀文艺节目短视频线上展演等精彩展览;12日由国内艺术团体视频参演的李堡公共图书馆新年晚会等文艺演出。

  钱进强调,驻纽约总领馆希望通过春节系列活动,向领区各界及祖国人民传递“五大祝福”: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富强福”;和领区中国同胞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平安福”;与因疫情无法团聚的游子们共庆新年的“欢乐福”;以节日文化纽带增进中美人民共鸣和共情的“友谊福”;以及同美东地方各界深化交流合作的“和谐福”。

  钱进表示,驻纽约总领馆将通过馆官方网站及微信、“照片墙”等社交媒体平台发布最新活动安排以及新春系列活动,敬请大家关注,让我们相聚云端,天涯若比邻!

 

 

  钱进、杨军、陈春梅、董海荣还就春节活动有关具体安排、春节包发放等回答了与会媒体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