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政府部门发言人
2008-12-31 10:46

  (一)外交部发言人

  外交部每周二、四下午2时45分在外交部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向新闻界发布有关中国国家领导人出访、外国元首、政府首脑等来访消息,阐述中国政府的外交政策及对重大国际、地区问题的立场、主张等,并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的提问。外国新闻机构驻京记者可凭外国常驻记者证参加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在例行记者会之外,外国常驻记者如想了解中国外交政策等问题,可向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提出(电话:010-65963342,传真:010-65963340)。工作时间之外,可拨打问询手机13910869861。

  (二)其他部门发言人

  1.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设有答问电话(电话:010-65592311),负责受理外国记者有关中国国内问题的问询。

  2.国务院各有关部委、各直属机构发言人负责发布有关本部门的新闻和政策。外国记者如有需要,请直接向有关部门提出问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