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就抹黑中美地方正常友好交往的错误报道发表谈话
2022-01-14 06:58


近日,个别媒体抹黑中美地方正常友好交往,污蔑中国共产党,炒作涉疆问题,妄称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通过推动地方合作和北京冬奥会在美宣传,对美地方施加负面影响。有关言论完全是捕风捉影,造谣抹黑,企图离间中美地方合作,居心恶毒,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过去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举世公认。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西方媒体的误导性报道完全不符合事实。谎言重复一千遍仍然是谎言。

北京冬奥会是一场世界性的体育盛会,不应政治化。冬奥会将展现出我们共同面对挑战时的勇气、团结、决心和韧性,也是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契机。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一贯致力于深化中国与领区各地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助力中美关系稳定发展。总领馆与领区各界交往光明正大,合法合规,无可指摘。

    我们希望相关媒体客观看待中国以及中美关系,为促进两国互信与合作多作贡献,而不是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