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贺新春 时报广场钟声扬
2020-01-23 08:25

  金猪辞旧岁,瑞鼠迎新春。美东时间1月22日,正值中国农历大年二十八。有着“世界十字路口”美誉的纽约时报广场人流穿梭不息,位于广场中心的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内洋溢着喜庆的热闹氛围和浓浓的中国年味。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与纳斯达克集团在这里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敲钟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和夫人张爱萍为当日股市敲响闭市钟,与现场嘉宾共同迎接庚子鼠年的到来。钱进副总领事、纳斯达克集团高级副总裁罗伯特·麦柯奕(Robert McCooey)和领区中资机构和媒体界的代表出席仪式。

  黄屏在致辞中高度赞赏纳斯达克连续多年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敲钟仪式,表示生肖鼠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着精明、敏捷和勤快,这些都是投资者的优秀品质。他并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向在场嘉宾、所有美国朋友和华人华侨致以最热烈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黄屏表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纳斯达克指数突破9000点大关,创造历史新高,值得祝贺。2019年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也跨越了10000美元的门槛。中国拥有潜力巨大的市场和快速增长的中等收入人口,将继续张开臂膀,进一步扩大开放,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黄屏表示,2019年也是中美关系的重要一年,我们庆祝了两国建交40周年。尽管两国关系经历了一些起伏,但就在一个星期前,中美签署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这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世界。这充分说明,中美双方完全可以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磋商找到有关问题的妥善处理和有效解决办法。

  黄屏最后祝愿新年纳斯达克指数再创新高,祝愿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

  麦柯奕热烈欢迎黄屏夫妇和现场各位嘉宾莅临,并用中文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纳斯达克多年来坚定致力于同中方的合作,已有100余家中国企业在这里上市。它们所展现的进取精神将帮助美中两国共同发展进步。

  在震耳欲聋的倒数声中,黄屏按下按钮敲响闭市钟。刹那间,现场飘起鲜艳的彩纸,掌声与喝彩声交相呼应,将热烈的气氛推到顶点。

黄屏夫妇同麦柯奕共同切开生肖鼠图案的蛋糕

  当天,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位于时报广场的巨型电子屏对敲钟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并滚动播放展现中国春节传统文化的视频短片,吸引行人纷纷驻足观看,让纽约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也一同分享了中国春节的吉祥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