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中国北京,共襄冬奥盛会——美国地方主流媒体刊发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特刊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7 08:44

2021年10月27日,美国历史悠久的地方主流媒体《费城问询报》刊发“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特刊。

黄屏总领事为特刊撰写题为《相约中国北京,共襄冬奥盛会》的署名文章。

黄屏回顾了中美两国冬奥会的独特历史渊源并表示,再过100天,中国北京将举办第24届冬奥会,成为历史上首个举办过夏奥会与冬奥会的“双奥之城”。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中方将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精神指引下,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会理念,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

黄屏表示,奥运会是运动员展示风采的舞台。中方盛情邀请美国及世界各国运动员共聚北京。《奥林匹克宪章》明确要求维护和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独立性和政治中立性。将体育运动政治化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损害的是各国运动员的利益,我们应反对出于政治目的抵制北京冬奥会的错误言行。

黄屏指出,奥运会是各国增进了解和友谊的良机。体育、文化等人文交流始终是国与国关系的动力源和润滑剂。乒乓外交、费城交响乐团1973年访华都成为两国关系史上的佳话。当前中美关系站在新的十字路口。双方要在尊重彼此核心关切、妥善管控分歧的基础上,加强人文交流、务实合作和国际事务协调,为两国关系增添更多积极因素。

黄屏表示,美国是冰雪运动强国,美东地区拥有浓郁的冰雪文化氛围。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带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相信中国的巨大市场将为中美体育交流和体育产业合作提供重要机遇。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愿同领区各界一道,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动各领域合作与交流,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黄屏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不仅将增进各国间的了解和友谊,更将为人类携手共进、应对挑战注入信心和希望!100天后,让我们相聚北京,共襄奥运盛会!

冬奥特刊以象征冰雪的蓝白双色为主基调,冬奥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赫然醒目,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憨态可掬,“冰丝带”“水立方”等场馆图片勾勒出北京冬奥会精彩、非凡、卓越的奥林匹克新篇章。特刊还呈现了中美冰雪健儿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拼搏历程,并回顾中国同宾州人文体育合作亮点,设计精美,内容丰富,在领区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

该报评论版同日同期刊发我馆副总领事兼发言人钱进有关表态,介绍中国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中国将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欢迎美国冬奥健儿齐聚北京实现冬奥梦想,坚决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错误言行,并展望与领区各界深化交流合作的良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