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馆举行美东侨胞云上庆“双节”联欢会
2021-09-18 07:42

  9月17日,在中秋佳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美东侨胞云上庆“双节”联欢会,黄屏总领事与领区各界侨胞代表200余人相聚云端,共迎中秋佳节,共庆祖国生日。吴晓明副总领事陪同出席。 

  

  

        黄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总领馆向美东侨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表示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美东侨界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庆佳节,分享喜悦,抒发思念,表达祝福。

  

  

  黄屏表示,今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意义重大的一年。中国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创造了新的人间奇迹,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今年最重要的大事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黄屏表示,今年是中美关系发展的关键一年。习近平主席和拜登总统两度通电话,为处于十字路口的中美关系指明了方向,也为两国乃至世界传递了令人鼓舞的消息。中美分别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中美关系不是一道是否搞好的选择题,而是一道如何搞好的必答题。中美应该展现大格局、肩负大担当,坚持向前看、往前走,拿出战略胆识和政治魄力,推动中美关系尽快回到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黄屏介绍总领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为侨服务有关情况,表示总领馆继续与大家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全力守护着侨胞的健康;继续坚持走群众路线,因应疫情形势,不断创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工作方式,为侨胞解难题、办实事;继续坚持践行“外交为民”宗旨,持续强化疫情期间领事保护工作,切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继续坚持精益求精,不断优化领事证件的“供给侧”改革,想方设法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千方百计提升服务水平,让大家“想查查得到”,“想问问得着”,“想办办得好”,将一本本及时办好的证件寄送到大家手中。  

  黄屏表示,一年来,美东侨胞同步抗击新冠病毒、毒化中美关系的政治病毒以及“仇亚”社会病毒,守望相助、勠力同心,展现了团结的力量,发出了正义的声音,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黄屏充分肯定美东侨胞为支持祖国发展、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所做贡献,鼓励大家继续做中华儿女大团结的维护者、中国和平统一的推动者、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促进者。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纽英伦梁氏宗亲会主席梁添光、大费城侨学界联席会议秘书长张天晨代表美东侨界祝福祖国国泰民安,祝愿全体中华儿女节日快乐,幸福安康。大家表示,美东侨胞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为新中国72年来年创造的发展奇迹而骄傲,感谢驻纽约总领馆为侨胞提供优质领事服务及为此付出的不懈努力,让侨胞切实感受到祖国的关心关爱,表示美东侨胞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祖国发展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中美友好贡献力量。  

  黄屏并与侨界代表们一道观看了由领区侨团推荐的文艺节目视频。视频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大家在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中共同度过了愉快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