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视察中建美国大纽约地区基础设施项目
2021-09-18 07:43

  9月15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一行赴中建美国新泽西威潘大桥项目和纽约长岛铁路新线工程项目视察,就项目落实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开展检查,并向项目基层员工致以中秋和国庆节日慰问。中建美国董事长兼总裁袁宁等陪同。

  

  

  节庆前夕送温暖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黄屏总领事首先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中建美国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给员工们送上了象征团圆的月饼。黄屏指出,一年多来,在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之下,许多中方员工无法与家人团聚,始终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保证了威潘大桥、长岛铁路新线工程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这两个项目既改善了当地交通状况,提升了社区居民生活品质,更充分体现出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本质,成为双方合作的典范。希望公司未来能更好参与当地建设、促进中美友好合作和交流,在中美之间架起更多合作的桥梁。  

  

  

  疫情防控莫大意  

  黄屏表示,中建美国公司多年来在大纽约地区承建了十余个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对当地的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守基础设施建设一线,科学有效安排施工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展现了中资企业面对重大灾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社会形象。当前,德尔塔变种病毒仍在肆虐,希望公司能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身心健康、项目按期完工及企业正常运营。

  

  

        安全生产放心上  

  在威潘大桥项目现场,黄屏一行接受了入场安全培训,并详细了解了项目疫情防控措施及安全生产情况。黄屏指出,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安全生产预警监控,制定安全生产风险防范预案;对于重大工程项目,更是要定期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强化项目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建好项目惠社区  

  长岛铁路新线工程总合同额超过18亿美元,涵盖新建长度约16公里的长岛铁路第三条轨道,以及改扩建沿线设施等。黄屏总领事重点调研了New Hyde Park和Mineola 车站附近铁路轨道铺设、设备配电站电力系统及附属设施的施工,并实地了解已竣工投入使用的新建铁路立体交叉口运营情况。黄屏指出,该设计建造项目与数百万纽约当地居民的日常通行息息相关,是纽约地区最重要的民生项目之一。希望中建公司能按时、优质地完成该项目,为改善社区居民出行、进一步提升生活水平作出贡献。  

  

    袁宁表示,中建美国公司在全美有约20个像威潘大桥和长岛铁路工程一样的建筑项目保持正常施工,工程建设平稳、有序推进。公司将继续高度重视疫情形势的变化,始终将员工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证高质量生产经营不间断。 同时,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确保各项目有序运营。

  

  

  

  项目简介  

  七号公路威潘大桥工程坐落于新泽西州泽西市与科尔尼市交界的哈肯萨克河上。一座建于1930年的提升桥已远远无法满足当前的交通需求。中建美国的工程任务是原桥南侧新建一座新桥。该桥是全美最大的在建竖向提升桥,项目施工范围包括制作安装东西钢桥塔、钢结构桥面板,完成配套机械及电气工程,并建设西侧连接引桥等。项目在设计中采用了一系列新工艺,包括首次在提升桥上使用正交异性板,以及采用多项行业高标准的机械设计等,施工精度要求高、难度大、现场管理调度复杂。大桥已于今年七月完成桥面板混凝土叠合层的施工工作,计划将于十月初实现双向通车。项目通车后将缓解周边陆路与水路交通拥堵的现状,大大提升航运通行能力,实现最高130英尺的竖向净空,为当地社会创造一个更安全的出行环境。

  

  

      长岛铁路新线工程是纽约大都会捷运局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单体合同,也是纽约长岛投资计划中最重要的一环,合同范围包括长岛铁路系统中从纽约皇后区Floral Park到纽约长岛Hicksville一段的改扩建,涵盖新建长度约16公里的长岛铁路第三条轨道,以及改扩建沿线设施,总合同额超过18亿美元。目前,项目团队已完成全部7个交叉路口的改造工作,和6座铁路桥的施工,铁路轨道新建和升级改造、停车楼建设、以及沿线土建工作进展顺利。其中,新建的Floral Park车站和Carle Place车站均于今年上半年正式投入使用,Westbury North 停车楼也于今年八月份正式对外开放使用。该设计建造项目与数百万纽约当地居民的日常通行息息相关,长岛往返纽约市的火车超过40%要经过该段主干线,是纽约地区最重要的民生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