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中国公民加强疫情和安全防范
2021-12-09 00:07

    当前,美国新冠疫情形势仍然较为严峻,全美日均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日均死亡病例超过1000例,纽约等多地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同时,近期全美枪击、抢劫等暴力治安案件频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猖獗,美东地区中国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受损案件时有发生。

    圣诞、新年假期将至,驻纽约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高度重视疫情防范,继续做好防疫措施,同时加强防范人身、财产等各类安全风险,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一、密切关注疫情形势,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近期确有回国需要,请最大限度减少与外界接触,密切监测自身健康状况,如实检测、如实申报、切勿造假。检测后继续加强防护,登机前自觉居家隔离,在机场候机和飞行全程做好防护,降低检测后及旅行途中的感染风险。

    三、密切关注当地治安状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少去偏僻街区,减少夜间外出,避免前往治安不靖地区。如遇歧视、仇恨等言行挑衅,请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及早理智抽身,避免发生口角或肢体冲突。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美国报警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

    四、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接到自称中国使领馆、快递公司、银行等单位来电时务必加强甄别,不要在接电中透露个人重要信息或进行转账汇款!勿轻信网上所谓“投资达人”建议,不在非正规网站或APP平台投资,谨防落入诈骗陷阱。

    美东地区中国公民如需领事协助,可联系驻纽约总领馆领事保护专线电话:212-6953125。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