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中国公民继续加强疫情防范
2021-12-22 05:14

    近期,美国新冠疫情明显反弹,据美疾控中心数据统计,过去一周全美日均新增确诊超过12万例,纽约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创疫情以来新高,其中大部分系感染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毒株。近日,自纽约出发赴华航班集中出现多个确诊病例,充分表明当前防疫形势十分严峻,国际旅行的感染风险尤其不容忽视。

    圣诞、新年假期将近,驻纽约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外出,减少节假日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均要采取严密防疫措施,切勿麻痹大意。

    总领馆同时提醒大家,当前形势下应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旅途染疫风险;如确有回国需要,行前应自觉居家隔离,密切监测自身健康状况,如实检测、如实申报、切勿造假;检测后继续居家隔离,严格做好赴华旅行全程的自我防护,赴华前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取消行程并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