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北京:千年古都的时代风貌
2021-10-29 05:09

北京是一座拥有三千余年建城历史、八百六十余年建都史的历史文化名城,众多历史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成为北京的名片,即将于2022年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将为这座城市增添更多活力。本期“北京文化旅游周”将带你体验千年古都的时代风貌。


北京拥有7项世界遗产,包括长城、故宫、颐和园、天坛等,是世界上拥有文化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也是重要的旅游城市。


《冰雪雄关》 刘丽


《雪漫紫禁城》 郭宁


《金光穿洞》 杜光远


《印象天坛》 张锦红


北京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拥有显著影响力,是中国铁路运输和公路运输的枢纽城市,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旅客年吞吐量已超过1亿人次,2019年通航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更成为新的“文化国门”。


从千年古都到“双奥之城”,北京——这座不断书写和创造历史的城市,将再次见证冬奥会这一凝聚全世界的伟大时刻。全世界的冬季运动顶尖选手将相聚北京,在冰雪上寻找生命的燃点,再次创造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力量。盼到雪花纷飞时,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北京欢迎你,我们北京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