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文博会5月将在深圳举办
2019-04-02 02:22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从28日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举办,预计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文化企业和机构也将参展。

  第十五届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

  据组委会介绍,文博会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共设9大展馆,展览面积达10.5万平方米。此外,还将设立60多个分会场,分别设立在深圳市各区。

  本届文博会将抓住文化创新发展新趋势新动向,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集中展示中国文化发展成就;突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粤港澳文化融合与创新发展;突出融合发展的最新趋势,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和媒体融合发展注入新动力;突出展示创新创意设计成果,引领文化产业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道路;突出中华文化传承和传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据悉,文博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累计成交总额超过1.7万亿元。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