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电影学院展映中国纪录片
2016-11-17 05:49
 

 

 近日,纽约电影学院(New York Film Academy)举办中国纪录片展映活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和纽约电影学院董事长Jean Sherlock、校长Michael Young、副院长朱宇华以及该校百余名师生出席了开幕式。

 

 

 

 李立言在致辞中向纽约电影学院师生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中美电影交流情况,他表示,目前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期待中美两国电影从业人员进一步加强相互交流借鉴,不断深化两国电影产业的交流与合作。Michael Young表示,中国电影市场潜力巨大,加强双方合作很有必要。纽约电影学院在电影制作、影视表演、剧本创作、新媒体艺术等方面与北京电影学院等中国高校开展了多项合作。希望通过美中影视艺术教育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电影人才培养。孙立军也力邀美国电影人到全世界最为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影市场来创作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

 

 

 

 当天下午播放了纪实电影《一起走吧》,该片讲述了一群中国电影人,以徒步的形式穿越四川甘孜地区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将自己创作的动画电影放映给那里的穷苦的孩子们的故事。 作为该片的监制与主,孙立军在观影后与观众们分享了他创作思路和经历,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去美丽的中国看一看,有的还表示要去影片中的贫困地区做义工,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同日在纽约电影学院还举办了孙立军教授个人彩墨画展,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对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艺术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