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出席“天下华灯”嘉年华活动开幕式
2019-12-14 02:46

  12月6日晚,由中演北美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天下华灯”嘉年华活动(Hello Panda Festival)在纽约花旗球场盛大开幕。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夫妇、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总经理王修芹、纽约州参议员刘醇逸、纽约州助理众议长奥提兹、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纽约北京同乡会会长张宝利等出席活动。

  黄屏发表致辞祝贺“天下华灯”嘉年华活动开幕。他介绍,中国彩灯的历史可以上溯到2000多年前的汉代。人们将对来年丰收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寄托在彩灯中,这一习俗代代相传,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天下华灯”嘉年华活动将中国彩灯带到大洋彼岸的纽约,为美国民众带来一场全方位的文化体验。黄屏表示,在国与国关系中,人民的作用不容忽视,只有实现民心相通,才能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希望以“天下华灯”为代表的人文交流活动能够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助力中美友好。

  在现场观众的齐声倒计时中,黄屏等嘉宾点亮代表花旗球场和大都会棒球队的熊猫彩灯。全场彩灯随之点亮,“天下华灯”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幕。开幕式结束后,黄屏参观活动现场,并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黄屏夫妇同活动主办方代表合影

  “天下华灯”嘉年华活动占地7万平方米,是北美地区本年度规模最大的彩灯盛会。活动设立6个主题景观区域,展出120组制作精美的彩灯。同时,园区内的6个巨型帐篷开辟出5000平方米的室内空间,用于举办非遗展示、文艺演出、艺术展览、美食品鉴、室内游艺等各类活动。

  观看中国艺术家现场创作

  为“天下华灯”点赞

  “天下华灯”嘉年华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1月26日,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春节”和“北京冬奥日”等主题活动。

  美仑美奂的中国彩灯:

  (部分图片由北美摄影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