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黄屏总领事访问巴德学院
2019-12-14 03:25

  12月11日,纽约雪后初霁,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夫妇一行驱车160公里,访问位于纽约州上州的巴德学院(Bard College),会见了副校长Jonathan Becker和校长助理Malia Du Mont,音乐学院院长、著名指挥家谭盾和美中音乐研习院院长蔡金冬等校方代表,并看望了中国留学生。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及教育、文化领事陪同访问。

  与校方领导合影

  Jonathan Becker和Malia Du Mont向黄屏介绍了巴德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以及近年来同中国开展交流合作的情况。2017年,巴德学院同深圳厚德书院签订合作协议,在该高中开设巴德学院大一、大二课程,由巴德学院委派专家教学授课,项目毕业生被海外知名院校录取。

  参观费舍尔表演艺术中心

  谭盾、蔡金冬向黄屏介绍了巴德音乐学院和美中音乐研习院的现状和发展前景。2018年,巴德音乐学院与中央音乐学院共同签署了《中国音乐发展计划》,并首次设立中国民族器乐表演专业学位,目前已招收11名学生。

  在谭盾院长办公室

  黄屏高度赞赏巴德学院近年来积极开展对华合作、促进中美人文交流的努力,特别是连续两年在纽约举办的“中国当代音乐节”取得了广泛、深远的影响,成为加强中美两国民众相互理解与认知的重要平台。自双方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巴德学院同中央音乐学院的合作也成果颇丰。黄屏表示,人文交流一直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巴德学院同中国高校和文化艺术机构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为增进中美友谊不断贡献积极力量。

  中美器乐联袂演奏

  来自巴德学院的学生为黄屏一行表演了古筝与钢琴合奏《茉莉花》、阮与大提琴合奏《琴趣》、器乐合奏《敦煌》等作品。黄屏高度赞赏他们融合东西方音乐和文化的探索与尝试。黄屏还同中国留学生代表座谈交流,鼓励他们继续做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与中国留学生合影

  12月12日,黄屏在总领馆会见了巴德学院校长Leon Botstein。黄屏赞赏巴德学院以丰富的学科、创新的课程、优秀的师资和领先的教学理念吸引全球学子就读,多年来积极开拓与中国在音乐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是首个开设中国民乐课程、任用中国音乐家为音乐学院院长的美国高校,希该校继续为推动中美文化交流做出贡献,为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相互理解发挥积极作用。

  Botstein介绍了该校2020年与中国音乐家、作曲家及中国有关高校的合作计划。他表示,巴德学院致力于建立区域性、全美及全球化的合作网络,中国是巴德学院国际发展战略中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他赞同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认为中美两国作为世界最重要的两个大国,应该共同肩负应对人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希望中美两国能够尽快妥善解决经贸等问题,愿继续带领学校为中美文化交流和中美友好贡献力量。

  黄屏向其赠送中国民乐乐器文创产品

  巴德学院创立于1860年,包括一所文理学院和一所音乐学院。该校是纽约上州的区域文化中心,内设埃塞尔当代艺术博物馆和理查德·B·费舍尔表演艺术中心等文化机构,由其主办的巴德夏祭与巴德音乐节是当地重要的年度艺术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