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出席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开幕庆典
2020-01-06 22:09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1日晚,一年一度的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活动隆重登场,来自世界各地的逾百万民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20年的到来。中国元素第9年登上跨年夜庆典舞台,为现场和网络观众奉上一场热情、精彩、超乎想象的“年夜饭”。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和夫人张爱萍、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主任匡林、纽约市长特别代表罗汉·纳里恩、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时报广场联盟主席蒂姆·汤普金斯等出席当晚活动。

  黄屏在致辞中欢迎各国民众在新的一年里到中国观光旅游。他介绍,中国历史悠久、发展迅速,既有壮美的名山大川、又有多元的风土民情,中国永远向世界张开怀抱。他用中英文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引发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当晚,时报广场的7块大屏幕循环播放中国入境旅游推广宣传片,立体呈现当代中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和兰州歌舞剧院为此次活动专门编排了舞蹈《丝绸之路》,向世界观众展示了在传承中发展的中华文化,彰显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活动结束后,黄屏接受了中外媒体现场采访。他表示,很高兴看到来自不同国家的民众齐聚时代广场,庆祝2020年的到来。世界各国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新的一年里,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美友好和世界和平。黄屏再次向世界各国民众发出邀请,鼓励他们到中国来做客,亲身感受中国的历史和文化,遇见“超乎想象的中国”。

  罗汉·纳里恩感谢中国艺术家不远万里来到纽约参与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活动,为美国民众了解中国提供了重要平台。蒂姆·汤普金斯将一块刻有“中美友好40年”的倒计时水晶球碎片赠送给黄屏,黄屏回赠一幅由丝绸制成的《牡丹花与和平鸽》画卷,表达了通过人文交流增进中美友谊的新年祝愿。

 

  

  纽约时报广场水晶球新年倒计时活动开创于1904年。我馆自2011年起已连续9年参与活动。云南、重庆、沈阳等省市均曾在该活动上进行入境旅游推介。

  活动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