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英文版在美发行
2020-03-27 21:20

   一本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的中国图书英文版近期在北美地区上市,其中美国巴诺书店(Barns & Noble)和沃尔玛、Target等零售商店等均有纸质书销售,亚马逊网站上还推出了其电子书。

  英文版封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中文版于今年1月28日由湖北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系武汉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学博士周旺主编,钟南山院士作序。英文版由中国翻译协会指导翻译,美国天马出版公司(Skyhorse Publishing Inc.)迅速购买其版权,将该书定名为“The Coronavirus Prevention Handbook: 101 Science-Based Tips That Could Save Your Life”(《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101个能挽救你生命的科学常识》),并于3月9日正式向北美地区推广发行。

  中文版封面

  该书全面总结了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成功经验和科学方法,具有丰富的知识性和大众普及性,可读性和可操作性强,对全民认识新冠病毒以及如何做好疫情预防有现实指导意义。英文版手册还特别针对美国当地特点,专门汇集了美国疾控中心(CDC)有关新冠病毒和疫情的专业信息,并指导如何在美国开展疫情防控。新书上市后,目前已销售约6万册,并受到不少读者的好评。据了解,该公司最近还陆续接到了大量来自印度、韩国、日本等多国的订单。

  3月25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应约与天马出版公司总裁Tony Lyons通电话,赞赏其以专业、敏锐的眼光和科学、高效的态度引进发行该书,特别是在美国等多地疫情严峻的形势下,积极分享中国防控疫情的宝贵经验,有助于科学指导美国民众了解相关知识并做好防护,加强中美两国在防控疫情等方面的合作。黄屏还鼓励该出版公司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图书出版业的良好合作,翻译出版更多中国优秀图书,让美国民众更好地了解客观真实的中国。Lyons也感谢中国有关方面对出版此书的大力支持,表示该书对全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很现实、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