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费交“云上中国音乐周”邀你重温中美友好
2020-05-07 02:56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爆发以来,全美文化艺术行业几近停摆,几乎所有大型演出被迫取消,音乐厅纷纷宣布关闭。但疫情并未阻止人们对文化艺术的热情,许多美国艺术机构和艺术家纷纷开辟网络平台,向在线观众展示经典艺术,分享文化成果,促进文化交流。费城交响乐团在疫情期间开通了“费交云服务”www.philorch.org/Virtual,通过“观看”“收听”“学习”三个板块,给全球观众带来视频、音频、互动学习等形式的音乐享受。

  费城交响乐团团长马思艺表示,费城交响乐团作为首个访华的美国交响乐团于1973年与中国结下难解之缘,4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音乐联结两国人民,促进相互理解与中美友好,在疫情肆虐的困难时期,更希望通过文化交流促进美中友好,呼吁两国人民携手合作,共克时艰。

  近日,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积极协助下,中国中央电视总台向费交提供了宝贵的历史巡演音乐会影音资料和相应授权,该团也即将通过云服务向世界观众展示中美人文交流的丰硕成果,并于5月7日举办“非凡的历史——云上中国音乐周”活动,通过回顾巡演音乐会现场和线上音乐大师班等形式,持续促进中美音乐艺术交流,让友谊联结疫情中的两国人民,并通过人类共通的音乐语言,呼吁全世界携手共同抗疫。

  邀请大家关注费城交响乐团“云上中国音乐周”活动,共同奏响中美艺术交流的精彩华章。

  音乐周节目预告

  WATCH栏目

  2020年5月7日晚8点

  费城交响乐团北京人民大会堂巡演音乐会(1993年5月24日 )

  指挥:Wolfgang Sawallisch

  曲目:

  舒伯特第8交响曲

  施特劳斯 Till Eulenspiegel's Merry Pranks

  德沃夏克第9交响曲

  2020年5月9日晚8点

  雅尼克与郎朗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会(2016年5月24日)

  指挥:Yannick Nézet-Séguin

  钢琴:郎朗

  曲目:

  西贝柳斯Finlandia

  拉赫玛尼诺夫1号钢琴协奏曲

  里姆斯基Korsakov Sheherazade

  LISTEN栏目

  2020年5月8日晚8点

  费城交响乐团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奏贝多芬第9交响曲 (2017年5月31日)

  指挥:Yannick Nézet-Séguin

  女高音:宋元明

  女中音:王宏尧

  男高音:薛浩银

  低男中音:沈洋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

  曲目: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合唱)

  LEARN栏目

  大师课5月6日早9点

  授课老师:David Kim 费交小提琴演奏首席

  授课内容:小提琴演奏

  参与者:中国音乐学院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