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六大地标共贺中国年
2021-02-16 04:04

  六大地标齐贺岁,张灯结彩庆新春。中国农历牛年春节将至,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支持和推动下,帝国大厦以及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PANYNJ)旗下的世贸中心1号楼、Oculus购物中心、肯尼迪机场信号塔、巴约纳大桥(Bayonne Bridge)、哥特大桥(Goethals Bridge)于2月10日晚共同为中国年亮灯,烘托浓浓年味,营造喜庆氛围。

  10日,驻纽约总领馆与帝国大厦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云点灯仪式。总领事黄屏大使和帝国大厦集团董事长安东尼·马尔金以线上方式出席并致辞,共贺辛丑牛年。当晚,帝国大厦亮起喜庆的红色彩灯,庆祝中国农历春节到来,为大纽约夜空增添一抹夺目的“中国红”。这也是帝国大厦连续21年为庆祝中国农历新春亮灯。

  世贸中心1号楼点灯

  PANYNJ旗下的五处地标自10日起连续三天亮起红、金两色的灯光,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纽约世贸中心1号楼大厦底层的显示屏和顶端的天线同时亮起红色、金色的灯光,向世界传递来自中国的新春祝福,与帝国大厦形成“双塔齐辉”的胜景。

  世贸中心1号楼底层显示屏亮起吉祥纹饰

  2016年对外开放的Oculus购物中心位于大纽约地区的轨道交通枢纽。该建筑今年首次为中国春节点灯。内部的穹顶和宛如翅膀的外墙上,红、金两色灯光交相辉映,寄托着新一年“牛气冲天”的美好祝愿。

  

  Oculus购物中心点灯

  
  肯尼迪机场信号塔、巴约纳大桥和哥特大桥也系首次为中国农历新年举办点灯活动,让当地各族裔民众体验农历新年的欢乐与喜庆。

  春节期间,世贸中心还将联合华美协进社、亚洲文化中心举办包饺子、水墨画、剪纸等线上互动课程,并在Oculus购物中心举办中国工艺美术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