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重逢!黄山(纽约)文化旅游云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2021-11-23 04:51

11月19日晚,“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中国黄山(纽约)文化旅游云推介活动在线上举办,活动设纽约、黄山两个分会场。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市长孙勇及数百位政府、旅游、文化、媒体等领域代表出席活动。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发表致辞


黄屏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仪式上,黄山市曾通过大屏幕向美国民众展示壮丽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时隔两年,黄山重返纽约,这不仅是疫情暴发以来纽约领区举办的首场旅游推介会,更是中美人文交流复苏的标志性活动。黄屏指出,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最真切地感受当地的自然风光和文化风俗,也才能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接触交往,促进相互理解和尊重。他向参加活动的嘉宾和线上听众发出邀请,欢迎各位朋友在疫情过后到黄山和中国其他旅游胜地参观旅游,感受一个充满魅力的黄山、一个超乎想象的中国。


黄山会场


凌云书记在致辞中以“山水之约”“人文之约”“时代之约”为线索,介绍了黄山的自然景观、徽州文化和改革发展。她表示,黄山正以一座世界名山的高度、历史名城的底蕴,与国际对话、向全球邀约。希望借此云推介契机,助力中美之间、黄山与纽约之间的经贸往来、人文交流,让开放大门越开越大、友谊之花越开越艳、合作之路越走越广。


纽约会场


美国纽约州州长霍楚、纽约市市长白思豪等嘉宾为活动发来贺信,表示促进纽约同黄山的文化旅游交流,对于后疫情时代恢复和发展经济非常重要,期待未来能继续加强在文化、社会和经济等领域和合作。


黄山雪景(王延东 摄)


孙勇市长从生态、文化、开放三方面向美国观众推介了黄山市文化旅游资源及产品。6位美国嘉宾线上分享了黄山文化旅游体验和臭鳜鱼、祁门红茶等黄山特产。活动期间穿插播出的黄山非遗视频向观众全面展现了黄山市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化艺术资源。为增强互动体验,主办方还特别安排了有奖竞答环节,由黄山代表出题,美国观众作答,吸引大量观众参与。


黄山晨曦(戴卫 摄)


黄山市作为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近年来不断加大与世界其他城市的交流合作。2019年,全市接待境内游客7400万人次、境外游客近3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