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风韵重返纽约:“东西之间”交响音乐会奏响林肯中心
2021-11-15 03:12

11月13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中华风韵”携手纽约城市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在美华人艺术家和美本土艺术家在大卫·寇克剧院奏响“东西之间”交响音乐会,1400多名观众欣赏了这场深秋的音乐盛宴。这是林肯表演艺术中心疫情以来举办的首场国外演出。


图片:小提琴演奏家胡盛华与纽约城市芭蕾舞团交响乐团表演著名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专门向音乐会发去贺词。他说,虽然疫情阻断了中美两国之间的人员往来,但是阻挡不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和对美好生活的热切追求。音乐是连接人们心灵的桥梁,希望这场中西合璧的音乐会为纽约观众带去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和耳目一新的音乐体验。



音乐会以“中华风韵”组曲开场,随后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美国乐曲《阿巴拉契亚之春》,以及歌曲《大江东去》《枫桥夜泊》《咏鹅·咏雪》和终曲《从茉莉花到图兰朵》,掀起高潮不断,观众反响热烈。  


图片:指挥蔡金冬与纽约城市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演奏“中华风韵”组曲,回顾曾在大卫·寇克剧院登台演出的舞剧《十里红妆》和《沙湾往事》。 


指挥蔡金冬说,这场联通东西文化的音乐会十分难得,音乐无国界,希望音乐能让我们团结在一起。


图片:美国女高音歌唱家埃丝特·莫琳·凯莉与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霍莉·弗莱克表演由中国古诗词改编的歌曲《咏鹅·咏雪》。


双簧管首席茱莉亚·德洛萨演出前感言:感谢乐团指挥分享乐曲背后的中国故事,因此对中国乐曲的表达有了更好的理解;这是纽约城市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一年半来的第一场演出,疫情后重返林肯中心出演这场中国音乐会对自己和同事们都意义重大;“东西之间”音乐会的合作方式很棒,音乐能超越语言,开展这种合作比以往更加重要。


图片:纽约城市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双簧管首席茱莉亚·德洛萨接受媒体采访。


美国青年观众韦斯利·麦克斯基在谈他的观后感时说,中国乐曲的旋律非常优美,能感受到强烈的情感。听到独奏部分时,可以感受到很多与西方音乐不同的风格与变化,很喜欢这种将现代音乐与古典音乐相融合的表演。


(摄影、摄像:北美摄影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