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元素重返纽约跨年庆典 河南文化彰显独特中原魅力
2022-01-03 03:01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31日晚,已有100余年传统的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活动再度成为世界的焦点,数以亿计的现场和网络观众齐聚一堂,庆祝新年的到来。当晚,中国元素第10年登上跨年夜庆典舞台,为观众奉上一场“河南味、中国风、世界范”的文化盛宴。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纽约州州长特别代表范小江、纽约市市长特别代表安妮·卡斯蒂略、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时报广场联盟主席汤姆·哈里斯等出席当晚活动。



黄屏在致辞中表示,全世界人民在疫情期间展现出的勇气、团结、决心和韧性,将成为我们共同战胜挑战、创造光明未来的力量源泉。欢迎观众在疫情结束后前往中国,感受壮美的风光、丰富的文化。致辞最后,黄屏用中英文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引发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梁杰一通过视频向现场和线上观众致以新年问候。梁杰一介绍,河南历史悠久,汇聚了联通中外的多元文化,形成了和谐共生的优秀传统。新时代,河南将加强同世界的紧密连接,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欢迎大家来河南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开幕式上,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太极拳冠军陈思坦和当地太极、武术冠军带来了极具河南特色的现场表演。各族裔舞蹈演员演绎了融合中西方元素的《扇舞惊鸿》。

当晚,时报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主题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的河南宣传片,向观众介绍黄河、嵩山、殷墟、龙门石窟等河南文旅资源,全面展示了河南的历史文化和发展面貌。现场观众佩戴的印有“中国河南”的红围巾在纽约街头营造出一片喜庆气氛。



活动现场,黄屏接受了主流媒体采访,表示很高兴看到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活动重返纽约,来自世界各国的人民共同展示了战胜困难所需要的勇气、团结、决心、坚韧和力量。相信我们将最终战胜疫情,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黄屏还特别介绍,河南拥有悠久的历史、壮丽的风光、厚重的文化,是中华文明之源,也是新时代中国改革发展的缩影,相信今天的活动能够增进各国人民的彼此了解。黄屏也借此平台祝福领区内华人华侨和各界朋友新年快乐。

纽约州州长霍楚、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向活动致贺信。霍楚称赞独具特色的河南主题表演提升了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这个世界级活动的魅力。白思豪感谢活动参与方付出的努力,让纽约民众和各地游客在新年到来之际共同感受充满活力的中国文化。



开幕式结束后,黄屏向汤姆·哈里斯赠送了瓷制牡丹。牡丹是河南的代表,被称为“花中之王”,是中华民族兴旺发达、美好幸福的象征,也表达着对新年的祝愿。汤姆·哈里斯向黄屏赠送了印有“纽约·河南·友谊”的倒计时水晶球碎片。



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活动开创于1904年。云南、重庆等省市均曾在该活动上进行入境旅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