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队举办“中华之夜” 巴克莱中心欢庆新春
2022-01-26 04:22

1月25日晚,美国职业篮球联盟布鲁克林篮网队在主场巴克莱中心迎战洛杉矶湖人队期间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华之夜”。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通过大屏幕向现场观众送出新春贺词。篮网队也在视频中祝福中国球迷春节快乐,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黄屏在贺词中表示,即将到来的虎年代表着勇气、坚韧和力量,希望“虎”的精神可以鼓舞我们战胜疫情。黄屏向布鲁克林篮网队赠送了印有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版画,介绍冬奥会即将开幕,期待美国和世界各国的运动员的精彩表现。黄屏用中英双语祝福现场和线上观众新年快乐,引发热烈掌声。

布鲁克林篮网队总裁约翰·阿巴蒙迪通过视频祝福球迷万事如意、虎年大吉,并表示球队一直感激中国球迷的支持,希望和中国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篮网队主教练纳什及球员格里芬、米尔斯、杜兰特、哈登等通过视频讲述自己的奥运故事,祝福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参赛运动员取得佳绩。纳什回忆起2010温哥华冬奥会上担任火炬手并点燃奥运圣火的经历,表示希望奥运健儿们展现奥运精神并享受比赛。

本次春节赛期间,巴克莱中心内外装饰一新。中心外部大屏幕及周边灯箱点亮中国红,内部球场也采用了为农历虎年设计的全套装饰。

篮网队为所有入场观众准备了过年红包,并在场馆内设置了中国美食餐车。到场的2万余名观众在观看比赛的同时品尝中国美食、体验中国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

比赛期间,现场大屏幕循环播放篮网队球员录制的“我心中的虎年”“中华美食大比拼”等趣味视频和对球迷的新春祝福。篮网啦啦队与纽约当地华人儿童舞蹈队也在中场休息时段献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