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灯结彩向未来! 美国梦商城举办春节、冬奥文化活动
2022-02-01 02:43

1月31日下午,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商业娱乐综合体——美国梦商城举办春节、冬奥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以视频形式出席并发表致辞。美国梦商城总裁盖尔梅兹、副总裁潘丽君,北美摄影协会会长周焕新等出席活动。

黄屏在致辞中表示,这是总领馆首次和美国梦商城合作举办“欢乐春节”活动。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相信所有来到美国梦的顾客都会在活动中体验到中国文化。黄屏指出,美国人民有“美国梦”,中国人民也有“中国梦”,中美两国人民的梦想都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也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梦想。

黄屏介绍,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此次春节活动中也融入了冬奥的元素。200多名美国运动员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一起参加冬奥会,祝他们在北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佳绩。黄屏在致辞最后祝福现场观众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当天,美国梦一层大厅内,“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主题图片展和2022“欢乐春节”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同期开幕。60幅印刷精美的图片占据商城“C位”,吸引了大量当地民众驻足观看。帝国大厦“欢乐春节”生肖橱窗展的主体内容也通过美国梦商城内部大屏幕亮相。

“一起向未来”图片展向美国观众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筹备情况、展示出冬季运动的独特魅力。由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和北美摄影协会共同举办的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则通过照片体现了中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展现出浓浓的“年味”。

1月30日起,美国梦商城主体建筑及即将开业的“纽约之眼”观景摩天轮首次为中国春节点亮红色彩灯。2月1日起,商城还将举办多场中国主题音乐会、小型演出。

相关展览将持续至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