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风贺新年! 帝国大厦“欢乐春节”生肖橱窗展揭幕
2022-01-29 02:53

1月28日,“欢乐春节”生肖橱窗展在纽约帝国大厦一层大厅正式亮相。本年度的橱窗展以“虎虎生风”为主题,通过三组短视频呈现取材于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作品的“虎”的形象。


本年度的橱窗展将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与当代视觉艺术相结合,通过在红竹林昂首奔跑的错金银铜虎,游走于宋代青绿山水图中的白玉灵虎以及行走在中国传统民居屋顶上的布老虎,传达了“虎啸生风”“四时和顺”“福佑安康”的美好祝愿,表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

虎啸生风·错金银铜虎

此次橱窗展还专门设置了与“虎”相关的图文展示,包含了来自中国不同历史时期与“虎”有关的艺术作品,体现出中国传统生肖“虎”的多元性。

四时和顺·白玉灵虎

纽约帝国大厦“欢乐春节”生肖橱窗展已成功举办9年,将中国人民期盼阖家团圆、万事如意的美好理念带到了大洋彼岸,加深了当地民众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认识和了解,促进了中美文化艺术交流。近年来,橱窗展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带领美国的年轻一代以流行方式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福佑安康·布老虎

此次橱窗展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