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中心奏响“中华风韵”
2022-07-22 02:00

7月20日晚,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中华风韵”旗下“东西之间”音乐会登台林肯中心爱丽丝·杜莉音乐厅。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同纽约大学校长安德鲁·汉密尔顿、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会长滕绍骏等800余位各界嘉宾和现场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黄屏在贺辞中指出,今年是尼克松总统访华和“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50年来,人文交流在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正如今晚的演出所展示的,东西方音乐虽有差异,但仍能为观众带来多姿多彩的音乐体验。中美之间也可以通过建设性的沟通与合作,为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谱写美好的乐章。

当晚演出由著名华裔指挥家张弦执棒新泽西交响乐团,呈现了一系列中西音乐佳作。音乐会以《中华风韵组曲》开场,演绎曾登上林肯中心的两部“中华风韵”品牌剧目舞剧《朱鹮》《孔子》配乐选段。郭紫尧和周颖两位乐坛新星分别带来陈其钢的钢琴协奏曲《二黄》和赵季平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新泽西交响乐团还呈现了在美国家喻户晓的名曲《阿巴拉契亚之春》。音乐会最后,iSing!艺术项目成员美国女高音埃丝特·莫琳·凯利和中国男高音郁永钊演唱《长江之歌》和《饮酒歌》,通过两首歌曲展现“东西之间”音乐会的主题,为当晚演出画上完美的句号。

张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音乐会使美国观众增强了对于中国历史和文化的理解。周颖表示,能够在林肯中心这一世界级艺术殿堂演绎中国优秀作品,向美国观众展示中华文化,内心感到十分自豪。

“中华风韵”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创立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曾将优秀民族舞剧《一把酸枣》《沙湾往事》《孔子》《朱鹮》《昭君》《大梦敦煌》等推上林肯中心、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等世界级艺术殿堂的舞台。

(图片由北美摄影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