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出席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式
2022-10-24 05:39

10月21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出席2022年纽约冬季花灯游园会开幕式并致辞。

黄屏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制作花灯庆祝节日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汉朝,从古至今,花灯始终体现着人们对成功、幸福、美好生活和世界和平的美好祝愿。本次花灯游园会的主题是“Journey to the East”,非常契合当下东西方交流学习的时代背景。花灯的造型取自中国神话故事《西游记》和《山海经》,相信此次花灯游园会将会丰富纽约的文化多样性,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斯坦顿渡轮鹰棒球队总裁艾瑞克·沙福乐表示,作为此次花灯展的场地合作方,非常高兴参与到此项文化交流活动中来,希望花灯展能为更多的纽约民众提供具有东方风情的休闲娱乐活动。

斯坦顿岛商会主席琳达·拜伦表示,纽约花灯游园会近年持续在斯坦顿岛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赏,为当地带来了长远的文化影响。

随后,黄屏总领事与沙福乐、拜伦以及纽约花灯游园会主办方负责人刘昊坤等嘉宾一同点亮了花灯,宣告2022年纽约花灯游园会正式开启。

黄屏总领事接受了纽约《斯坦顿岛先驱报》、斯坦顿岛社区电视台及《侨报》《星岛日报》等媒体的采访,表示他很高兴第四次参加纽约花灯游园会,历次花灯展均以不同主题展现花灯艺术,本次的花灯造型来源于中国传统的神话故事,体现了古人对于自然界的理解和认知。希望通过此次花灯展,中美两国人民进一步了解彼此的历史、文化和民俗,增进彼此友谊,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纽约花灯游园会是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支持的旗舰项目,本年度将在纽约斯坦顿岛、皇后区及长岛等四个分会场举办,共展出千余款特色鲜明、形象生动的灯组,为冬季的纽约带来中国特色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