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护照签证办公室招聘本地雇员的通知
2021-07-20 05:46
 
    因申办领事证件业务需求持续增长,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事证件处拟在本地招聘数名领事证件业务雇员,欢迎符合条件者积极报名。
    一、报名条件
     (一)会普通话,熟练书写中文(会说地方方言者优先);
     (二)英文听、说、读、写流利;
     (三)熟练操作中文电脑系统,熟练掌握中、英文输入技能;
     (四)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五)持美国永久居民身份证(“绿卡”)或美国护照,可在当地合法就业;
     (六)身体健康;
     (七)为人正派,性格开朗,无不良嗜好及犯罪记录。
    二、考试、录用程序
     (一)报名:符合上述条件者,可填写后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馆雇员工作申请表》,并将申请表及最终学历证明、护照、“绿卡”复印件、接种疫苗证明及本人近期正面照片发送至cnnyappointment@gmail.com,标题注明“【应聘】+姓名+手机号”。
     (二)初审:总领馆将根据报名者具体情况和岗位要求进行初审,然后通知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参加考试。初审不合格者,将不另外单独通知,恕不接受查询。
     (三)考试:考试分面试和笔试。面试主要测试中、英文表达水平;笔试主要测试对领事证件工作的理解能力和对领事证件基本知识的了解情况。笔试将以总领馆网站“证件服务”栏目内容为考核范围,建议应聘者事先认真阅读。
     (四)录用:根据考试情况择优录取。
    三、具体工作
    被录用者将在总领馆领事证件处从事受理领事证件申请、录入数据、接待咨询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