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馆关于增加有关领事证件预约便利安排的通知
2023-02-19 09:10

为更好地满足当前形势下领事证件办理需求,进一步优化服务,自2023年2月20日起,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将就护照、旅行证、签证等领事证件预约增加便利安排如下:

一、护照、旅行证中国领事”APP视频面谈预约放号便利安排

在目前每个工作日23:00(夏令时24:00)放号的基础上,于每个工作日11:00增放下一个工作日的预约号。

在此基础上,总领馆将不断根据申办领事证件实际需求,动态调整有关预约便利安排。

二、紧急人道事由免预约等便利安排

因紧急人道事由(包括奔丧和探望病危重亲属)拟赴华的护照、旅行证、签证申请人,可将必要材料发送至相应领事证件咨询邮箱(请点击浏览材料要求)。符合条件的,总领馆将提供签证免预约到馆办理及护照、旅行证加快办理等便利。

以上安排如有调整,总领馆将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敬请关注。

  领事证件咨询邮箱:

  ny_hz@csm.mfa.gov.cn(护照、旅行证)

  ny_visa@csm.mfa.gov.cn(签证)

  ny_gzrz@csm.mfa.gov.cn(公证、认证和养老金资格审核)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212-868-2078

  中国公民证件服务咨询专线:212-244-9498

  接听时间为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09:00-12:00、下午1:0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