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援藏基金会向“阳光工程”共投510余万
2013-01-19 04:06
 

  作者: 安建党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14日,记者从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了解到,2012年,援藏基金会共向“阳光工程”投资510多万元,1万余人从中受益。

  援藏基金会负责人桑珠介绍,2012年,援藏基金会为日喀则地区江孜县夏吾村捐赠太阳灶34台;为萨迦县拉洛乡捐赠太阳能户用照明系统600套,覆盖该乡每户家庭。

  此外,援藏基金会还为日喀则地区萨迦县拉洛乡完小、萨嘎县旦嘎乡完小等10所小学各建光伏电站1座;为日喀则地区仲巴县中学新建电教室1间(51台电脑和电脑桌椅、1套投影机、1台笔记本电脑);为萨迦县中学新建电教室2间(102台电脑和电脑桌椅);为拉萨市第六中学捐赠桌椅360套;为山南地区桑日县绒乡完小新建电教室1间(41台电脑)。

  “这些项目的实施,不仅解决了农牧区群众照明难的实际问题,也对周围环境保护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桑珠说,“同时,还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

  据了解,援藏基金会将在2013年,向“阳光工程”投资578万元,为日喀则、阿里、山南地区新建13个4.5千瓦光伏电站,解决13所乡完小的用电问题。同时,为700户农牧民解决太阳能户,解决照明问题;为3所边远地区中学新建4间电教室(每间电教室配置51台电脑、1套投影机),改善当地的教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