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研究会发布《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报告(2014)》
2014-08-07 03:36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孙铁翔)由中国人权研究会编写的《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报告(2014)》(人权蓝皮书)正式发布。蓝皮书重点分析研究了2013年中国人权事业的最新进展。

  蓝皮书包括总报告、专题报告、调研报告和案例研究以及附录部分。全书系统分析了中国梦的人权内涵,重点阐释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推进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总结了2013年中国人权事业进展的总体特征。

  在专题报告部分,蓝皮书就反腐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劳动教养制度改革、社区矫正、公益诉讼、农村留守儿童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人权保障进展进行了讨论。蓝皮书还结合人权入宪十周年,对2003-2013年中国大陆出版的人权著作进行了梳理,撰写了研究报告。

  中国人权研究会成立于1993年,是人权领域最大的全国性学术团体之一,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享有特别咨商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