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征稿圆满结束
2016-03-19 03:49

  由美国《侨报》和北美摄影协会主办的“2016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征稿已于日前截止,进入紧张的评审阶段。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美洲、亚洲、欧洲、澳洲的参赛作品近3万幅。作品充分表现了世界各地民众共庆中国春节的欢乐场面,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侨报》总裁游江表示,这次大赛得到了全球华人摄影专业人士和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纷至沓来,特别是到接近截稿时段,投稿量每天井喷式增长。他对世界各地参赛者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表示相信通过本次大赛,不仅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 也让世界各地民众更加了解中国。

  北美摄影协会会长周焕新介绍,收到的作品与大赛主题非常贴切,热闹、红火、接地气,既有传统的社戏、放烟火、舞龙舞狮、吃团圆饭、猜灯谜,又有应景的猴年元素,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味。目前,评委们正夜以继日地进行紧张的评审。

  大赛评选委员会主席、摄影家范朝亮(John Fan)表示,本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进行评分。所有评委看到的摄影作品只有编号,没有参赛者姓名。大赛按美国摄影协会的标准以9分制评分,且以评委总分计算,以消除评委的个人喜好带来的对作品评定的偏差。评选将进行海选、一选、二选,三次评选后入围的优秀作品将在北美摄影协会网站、侨报网开设专栏展示。

  此次摄影大赛得到了ZTE Axon、NiSi耐司滤镜、阿刘代言 TUBU摄影包、纽约人寿王新芳等商业机构和个人的大力赞助,也得到了中国新闻社等近百家中文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及大力宣传。

  大赛颁奖典礼暨2016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作品全球巡回展开幕式将于5月上旬在曼哈顿纽约亚洲文化展览中心举行。本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作品将在今年6月在联合国举办的2016年亚欧高峰会摄影艺术展上展出。获奖作品也将结集出版,并推荐入选中国文化部2016“欢乐春节”摄影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