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纽约揭晓
2017-05-09 21:15

  由北美摄影协会和联合国欧盟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评选结果近日在纽约揭晓。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亚洲、美洲、欧洲、大洋洲等地区近3万幅作品,最终选出了200件优秀作品。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40幅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部分作品将分别在意大利G7峰会和哈萨克斯坦“2017世博会”上展出。

  颁奖典礼在纽约亚文中心举办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联合国欧盟协会主席赛尔吉(Giuseppe Sergi)、《侨报》总裁游江、北美摄影协会会长周焕新等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国会众议员孟昭文还特地为本次大赛发来贺信。

  “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已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本届参赛者更踊跃,投稿数量和质量都优于去年。来自不同地区的参赛作品围绕欢庆春节的主题,生动表现了世界各地民众共庆中国农历新年的热烈场面和丰富的文化习俗,既有传统的闹花灯、猜灯迷、社戏表演、舞龙舞狮、燃放烟火等精彩瞬间,也蕴含了阖家团圆、尊老爱幼、祈福纳祥、共祝和平等深刻内涵,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和人类情怀。

  李立言参赞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化传统和价值理念的重要体现,不仅值得全球华人骄傲,而且也已经成为全世界的节日,是传播中华文化和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通过摄影的形式展现了在世界各地举办的多姿多彩的春节庆祝活动,与全世界的人们分享中国新年的和谐与欢乐。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拿起相机,记录下当地庆祝春节的盛况,讲述鲜活的中国故事,与大家分享中国文化的魅力。李立言还介绍了中国文化部每年主办的海外“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以及“乐享中国”全球摄影比赛的有关情况。联合国欧盟协会主席赛尔吉向获奖者表示祝贺,认为这些优秀的摄影作品让人们了解了中国的春节文化。北美摄影协会会长周焕新表示,通过本次大赛和展览,不仅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也让各地民众更加了解现代中国。

  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当日起在纽约雅博艺廊展出。部分优秀作品将于5月26日至28日受邀在意大利G7峰会上展出,今年6月至9月还将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的“2017世博会”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