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庆猴年新春
2016-02-25 04:18
 

    2月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在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上演。这场“聚焦亚洲:敲响猴年的钟声”的新春庆祝活动,邀请来自亚洲各国的文化艺术使者们,在米尔斯坦海洋生物馆内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歌舞、民俗、手工艺和生物科学结合在一起,吸引了数千名各族裔观众,令大人小孩目不暇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应邀出席活动并代表章启月总领事向观众致以猴年春节的祝福。蒙古、越南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也应邀出席了活动。

 

     陈乃霓舞蹈团带来了由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为创作灵感的《火》《水》《风》系列舞蹈。将东方元素融入现代舞编舞中,讲述了美猴王孙悟空驾驭自然和克服障碍的奇幻之旅。演出结束后,陈乃霓更亲自教授各族裔小朋友中式绸带舞蹈,引得家长们频频按动相机快门。

 

 

 

    作为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每年新春庆典中必邀演出嘉宾,纽约中国戏剧工作坊在现场布置出一个皮影戏展台,让参观者可以亲自利用光影的原理操纵手中的皮影人物,演出一台戏。

    

在馆内两侧,还有跟着艺术家学写猴年书法,学做不同设计的猴子折纸,学做猴子泥人的各种课程,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也在学习手工的过程中更能了解到中国文化。现场还有韩国绘画填色、越南东湖油画等各式各样的亚洲国家民俗展览。自然历史博物馆专门设置了生活在亚洲的猴类动物生态展环节,寓教于乐,小朋友们可以向科学家询问有关猴这种聪敏灵长类动物的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