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博物馆举办龙舟节亲子活动
2016-08-15 22:32
 

    美国华人博物馆(MOCA)8月13日举行龙舟节家庭亲子活动,现场数十个家庭携孩子参与活动,通过学习赛龙舟游戏、制作好运香包、听华埠百年故事,以及亲手包制美味的粽子等趣味动手活动,了解与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各族裔家庭到场,积极参与龙舟节活动。(侨报记者陈辰摄)

  13日,经过美国华人博物馆的民众都会被橱窗前色彩斑斓的龙舟剪纸所吸引,MOCA馆内更是充满了来自孩子与家长的欢声笑语。在当日举办的龙舟节家庭亲子活动上,现场数十个家庭携孩子参与活动。孩子与家长们通过自己动手制作龙舟、包粽子、做香包等趣味动手活动,了解与学习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与华人在美生活的点滴故事。

  居住在曼哈顿的华裔第二代郑女士表示,“我是华人移民,对于中华文化有着很深的感情。所以,我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可以对属于他的文化背景有所认知。今天MOCA组织的亲子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孩子们可以在游戏中学习到中国传统文化。”

  家住曼哈顿上城的李斯(Duncan Lees)带着7岁的女儿到场参与活动,他表示:“纽约是一个多文化激情碰撞与融合的城市,作为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纽约客,我希望孩子可以接触到世界各地有趣的文化,这次活动为她提供了解中国传统与文化的难得机会。”

  当日活动现场还有《我的中国城》绘本插画家麦金现场进行龙舟船桨制作教学,苏珊·休斯故事书《嘿哟嘿哟!一个赛龙舟的故事》分享会。精彩活动,吸引大批不同族裔与文化背景的家庭积极参与。

  对于举办龙舟节家庭日亲子活动的意义,MOCA馆长助理邓雅云表示:“龙舟节家庭日活动的目的,不仅让来自不同文化的青少年通过趣味的活动,来更好的了解中华文化,同时也让美国社会了解华人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通过小朋友们与家长一起参与,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了解到屈原以及端午节的传统文化。”

  当日的亲子活动是美华博物馆第7次举办端午节庆祝活动。MOCA方面表示,会继续在中秋节、春节等华人重要的传统节日举行活动,传播中国文化。